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湖南煤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0-08-20 00:00:00.0    浏览:5883
内容摘要:  近日,湖南煤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近日,湖南煤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安监总局北戴河会议精神,按照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全面贯彻执行国务院《通知》为指导和动力,紧紧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强化安全生产“三项建设”,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切实加强和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形势下的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努力推进全省煤矿安全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安监总局北戴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骆琳局长、赵铁锤局长在北戴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国家安监总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先进事迹报告会和《身边的案例》录像片,并进行座谈讨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元明作工作报告,各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对各监察分局上半年工作目标考核、财务状况分析、全省煤矿安全状况分析、科技装备、调度统计工作有关情况,各监察分局就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和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宋元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湖南煤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10〕15号文件精神,按照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部署,结合湖南煤矿安全生产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积极防范、遏制发生;二是严格审查验收把关,务实推进煤矿整合技改;三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四是推进煤矿基础管理,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五是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切实增强煤矿安全生产合力;六是加强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系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1-7月,全省煤矿共发生事故60起,死亡147人,同比分别下降43.4%和21.8%。
  
  宋元明强调,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及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之后,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安监总局召开学习研讨班,紧扣中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通知》为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骆琳局长作了主题报告,杨元元副局长主持学习研讨班,赵铁锤、王德学、孙华山、梁嘉琨、周福启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全会上周强书记专门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徐守盛代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刘力伟副省长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贯穿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体现了对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大决策的深层次理解,表明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的坚决态度与坚定信心。全省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按照国务院《通知》精神,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应对和解决新形势下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的思想认识。一是要认真分析非法违法生产严重,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提高贯彻落实《通知》和总局学习研讨班精神的紧迫性;二是要认真分析湖南煤矿安全基础薄弱的现实条件,提高贯彻落实《通知》和总局学习研讨班精神的自觉性;三是要认真分析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面临的环境与挑战,提高贯彻落实《通知》和总局学习研讨班精神的坚定性;四是要认真分析监察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贯彻落实《通知》和总局学习研讨班精神的主动性。
  
  宋元明要求,下半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和总局学习研讨班精神为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紧紧抓住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这条主线,全面深化“三项行动”、加强“三项建设”、强化“六项措施”,着力推进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开创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降低事故总量两个目标。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通知》;二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三是强力推进煤矿整合技改工作;四是不断强化和创新监察执法;五是进一步规范、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六是着力推进煤矿强化基础工作;七是切实加强监察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监察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