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神东煤矿投用世界首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时间:2013-09-06 09:45:24    浏览:18948
内容摘要:9月2日,世界首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52305综采工作面正式投入使用。 

  9月2日,世界首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52305综采工作面正式投入使用。

  鉴于神东7米大采高采工作面之前使用的进口采煤机摇臂内部结构复杂,行星头容易损坏,进而导致内部传动齿轮全部打碎,维修成本高且不易更换的弊病。神东煤炭技术研究院与中传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共同研发制造出该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其结构简单易维护,使用过程中只需要进行润滑油的定期更换、取样化验等基础性维护,预期实现齿轮、轴承,密封的免维护。该设备首次采用五级直齿传动,不仅提高了减速机构的稳定性,还降低了摇臂使用故障率以及工人的劳动强度,属国内外煤炭技术装备首创。

  该摇臂的正式投入使用大幅减少了神东对进口采煤设备的依赖,进一步加快了井下设备国产化进程,对神东全面实现井下设备国产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