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黄玮杰:煤炭业面临新冲击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12-09-06 10:50:42.0    浏览:42973
内容摘要:  国务院召开会议整顿煤炭行业,不安全煤矿将立即责令停产整顿,消息打击煤炭股,兖州煤业跌幅超过6%,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跌幅分别达到4.1%和3.3%。电力股则大幅上扬,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升幅分别达到7%和5.3%。市场的反应有点令人费解。

  国务院召开会议整顿煤炭行业,不安全煤矿将立即责令停产整顿,消息打击煤炭股,兖州煤业跌幅超过6%,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跌幅分别达到4.1%和3.3%。电力股则大幅上扬,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升幅分别达到7%和5.3%。市场的反应有点令人费解。

  煤炭行业整顿对上市大型煤炭企业有利还是有弊,尚未有定论。如果这些煤企旗下煤矿被责令停产整顿,自然影响产量和业绩。相反地,如果受影响的是其他煤矿,那麽煤炭产量自然有所减少,将有利煤价上升,反而对不受整顿影响的煤企有利。

  对于电企,如果煤矿整顿最终导致煤价上升,令电企的火电发电成本增加,将影响利润,又怎可以作好消息看待。

  美国上市煤炭公司如Arch Coal和Alpha Natural Resources近期股价非常疲弱,因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美国将陆续关闭大量燃煤机组,可能对国际煤价及中国煤炭市场造成新一轮冲击。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