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近期国内煤炭市场行情
来源:煤炭网    时间:2011-12-29 10:47:16.0    浏览:13374

        动力煤价格变化不大。接近年关,下游企业库存虽有一定回落,但是整体仍处在高位,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天气偏暖,居民采暖用煤低位影响,动力煤仍显疲软。前期接货较多的陶瓷厂、水泥厂等,也受双节等因素影响,行情走低,接受能力下降。动力煤整体需求不畅,市场信心不足,但煤矿减产一定程度支撑煤价,因此市场基本能够弱势维稳。

  焦煤市场价格稳定。近期铁矿石价格回落较多,钢厂开工率有所回升,但是下游终端需求依旧低迷,春节工地、工厂放假,对钢材市场很强的抑制作用,钢材反弹可能性不大,因此钢厂近期开工率回升对焦煤市场拉动有限。上周全国样本钢厂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平均库存为15.99万吨,环比上升0.78万吨,增加5.13%;平均可用天数为21.13天,环比上升1.69,增加8.69%,连续五周上涨。炼焦煤采购量和成交量稍有回升和煤矿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带来的产能下降对焦煤价格起到新的支撑,因此节前焦煤提价预期不强。

  无烟煤价格稳定。近期下游化工市场行情一般,年底继续加大生产意愿不强,不少企业有停车检修或提前放假的预期。而民用需求采购已经基本结束,对市场影响已经很弱。因此无烟块煤市场走货情况一般,不少煤企年底限产,控制产能,保证了煤价还能继续维持高位。12月和1月各地煤炭生产都不会正常,因此在市场偏弱的情况下,煤企调价的意愿也不强,因此价格继续持稳为主。

  喷吹煤市场价格暂稳。当前下游市场行情低迷,钢厂喷吹库存尚可,对于原料采购热情不大,煤价格暂时稳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