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神华9月煤炭产销及进出口量同比均下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时间:2014-10-18 10:19:46    浏览:10980
内容摘要:中国神华17日公布2014年前9个月的主要运营数据。9月煤炭产销量及进出口量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下跌。据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神华商品煤产量计2.34亿吨,比去年同期下跌1.2%。今年前9个月煤炭的销量3.41亿吨,也同比下跌了6.8%。煤炭进出口量分别为560万吨及120万吨,同比下跌24.3%及36.8%。

  中国神华17日公布2014年前9个月的主要运营数据。9月煤炭产销量及进出口量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据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神华商品煤产量计2.34亿吨,比去年同期下跌1.2%。今年前9个月煤炭的销量3.41亿吨,也同比下跌了6.8%。煤炭进出口量分别为560万吨及120万吨,同比下跌24.3%及36.8%。

  单看9月的数据下跌趋势更为明显。9月商品煤产量2490万吨,同比减少4.6%;煤炭销量更大跌26%至3790万吨。9月煤炭进出口量则分别大跌66.7%及50%。

  今年以来,煤炭市场持续低迷。10月11日发改委等部门举办的“煤炭行业脱困情况”新闻通气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全社会煤炭库存已连续34个月超过3亿吨,其中煤矿库存1.1亿吨,为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前8个月,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46%,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近70%。

  7月14日,发改委牵头建立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随后共举行了13次煤炭脱困专题会议。随后,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等一系列“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并逐步落实。各主要产煤省份也相继出台政策措施减轻煤炭企业负担。

  作为行业风向标的神华集团压力也很大,本年度内的煤炭价格跌幅已超过100元/吨,煤炭板块利润被大幅压缩。神华物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兵日前公开表示,神华集团要完成本年度790亿元的利润指标“不容乐观”。10月10日零时起,神华各卡数动力煤价格普遍上调15元/吨。中煤等大型龙头也随之上调煤价,国内煤炭价格开始小幅回弹。

  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分析,今后一个时期,国内煤炭市场需求低速增长与产能结构性过剩、进口煤保持高位的矛盾将成为常态。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