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姜大明:鼓足劲拧紧弦 立行立改求实效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时间:2013-08-30 16:07:41    浏览:47726
内容摘要:8月2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机关司局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8月2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机关司局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鼓足劲、拧紧弦,调动“两个积极性”,打牢“两个基础”,抓住“两个关键”,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出席。

    姜大明首先通报了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说,部党组先行一步,态度坚定,标准严格,工作扎实,得到中央督导组多次肯定。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确保良好开局,着力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用案例警醒自身,对存在的模糊认识逐一分析、指出危害,帮助大家放下包袱、开动机器、坚定信心,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活动中来;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原原本本学”、“到实践中学”、“重点专题学”、“以人为镜学”等,提高了认识,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和伟大,看到了标杆,学到了精神,找出了差距;三是坚持多管齐下找准找实问题,共征求意见建议583条,部党组同志对照检查、对号入座,为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做好准备;四是注重发挥表率作用,部党组成员按照自上而下、一级带一级的要求,认真开展活动,每人负责两个联系点进行动员指导。

    各司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一把手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整体上进展顺利、推进有序,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听取意见不够充分、查摆问题不够深入及个别单位“赶进度”等现象。

    姜大明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鼓足劲、拧紧弦,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部党组层面,一是要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二是充分准备,适时开展第二环节工作;三是合理摆布、统筹协调,确保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在各司局各单位层面,一是学习要入心入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材料,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二是问题要找准找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重点查找部门利益至上、特权思想严重、文山会海、脱离实际、脱离基层、脱离群众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三是“一把手”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引领者、示范者;四是督导工作要“严”字当头,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姜大明强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压减因公出国出境团组的数量和规模,压减各类会议、培训数量、规模和时间,规范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和管理,减少了公务接待的次数,降低了标准。另外,部党组决定部署全面开展违规征地侵害农民权益问题的实地核查工作,筛选一批违规征地、侵害农民权益问题严重的地区,启动维护群众权益专项督察,督促地方政府尽快解决。同时,规范机关非在编人员管理,分批清退机关借调人员,用釜底抽薪的办法推动部门职能转变,最终达到简政放权、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目的。

    部机关司局正、副司局长、已启动教育实践活动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负责人及各督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