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刘建中:黑色能源呼唤绿色运输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3-03-11 10:53:53.0    浏览:39122

  近日,记者走访了山西煤销集团,其董事长刘建中代表说。 “煤炭等黑色能源的利用过程,以往更重视生产过程的绿色开采,消耗过程的清洁使用,但往往忽视运输过程的绿色、高效。我国煤炭资源的产需是逆向分布,供应地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需求方则在东南沿海地区,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物流的盲目、无序更抬升了成本,浪费了资源。绿色、高效的物流运输体系亟待建立。”


  他建议,要把现有铁路、公路、水运等多种物流形式进行有效地统筹规划。通行说法是煤炭百公里内靠皮带运输,300公里内靠公路运输,超过500公里靠铁路运输,但我国的皮带运输还比较落后。他认为,煤炭的供应方还需建立布局合理的“煤炭超市”,避免物流的盲目、无序,以缩短时间、降低成本。山西煤销集团也做了尝试:计划沿黄河沿线建12到18个储配煤场,把陕西、内蒙古的煤炭进行储配、加工;沿豫、冀一线煤炭外运主要集散地建5至8个千万吨级的大型“煤炭超市”。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