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打深、打透、打幕后 依法依规查处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来源:    时间:2020-07-08 09:04:52    浏览:10496
内容摘要:7月2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2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薄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煤炭资源专项小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公安局、专业分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学凯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头戏”。各旗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紧盯目标不松劲、不懈怠,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各阶段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挖彻查,透过现象看本质、扒开表层抓要害,从已发现问题案件中找出更深层次的问题。一是瞄准重点问题。要紧扣“四类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掀起强大攻势,打深、打透、打幕后,依法依规查处违规违法问题。二是攻坚重点案件。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借鉴先进地区侦办重大涉煤案件经验做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力争做到“解决一批重大问题、查办一批重大案件、堵塞一批制度漏洞”。三是突出合成作战。各部门、各警种要在“主体办”的牵头组织下,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分工负责,精准发力,精确打击,科学使用警力,统筹推进专项斗争和专项整治案件侦办工作。四是规范执法办案。要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查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线索核查,全力深挖彻查扩大战果。一是要深挖现有线索,严格执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核查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移交处置程序办法》,强化线索核查处置,切实查深查细,坚决查实查透。二是要加快核查进度,把上级交办线索的核查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在打赢这场攻坚硬仗中发挥好关键作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