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晋煤集团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晋煤集团    时间:2015-06-08 11:17:53    浏览:8872
内容摘要:晋煤集团网站消息显示,近日,晋煤集团“破碎围岩加固新型无机注浆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研究”被山西省科技厅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晋煤集团网站消息显示,近日,晋煤集团“破碎围岩加固新型无机注浆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研究”被山西省科技厅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针对复杂条件、动压影响下的破碎围岩,该公司研发了破碎围岩注浆加固成套技术。同时,针对现用化学注浆存在的价格昂贵和有毒、有害、燃爆等安全隐患,研发了新型无机注浆材料,并将成果进行转化。不仅解决了采动影响巷道、严重底鼓巷道、强烈变形巷道的加固难题,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改善了井下作业环境,确保矿井工作面安全高效开采。

    该技术从2012年投入研发,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研究,目前,已成功运用于晋煤集团成庄矿、长平公司、古书院矿、寺河矿、寺河矿二号井等多个矿井。

    另外,该公司承接的“晋城矿区旺格维利充填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日前也通过了验收。该成果可以解放大量“三下”压煤,不规则块段和煤柱残采,减少村庄搬迁费用,延长矿井寿命,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在晋煤集团3月份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该公司董事长贺天才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该公司在煤炭生产外运、安全管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存在不足。要加速改革创新步伐,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开创“六型晋煤”新局面。

    2014年,晋煤集团树立“经营好安全就是最好的经营、最大的效益”理念,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实施周三“安全生产日”活动等安全管理制度,创造了建企57年第六次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的佳绩。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