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有色金属协会对丛林铝业科技成果进行认定
来源:慧聪网    时间:2015-01-12 10:41:12    浏览:11883
内容摘要:日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丛林铝业与中南大学合作完成的“挤压用7000系优质铝合金圆铸锭制备技术”以及丛林铝业与北京科技大学、德国哈莱克斯合作完成的“大型复杂截面铝合金型材挤压模具先进设计制造技术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

    日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丛林铝业与中南大学合作完成的“挤压用7000系优质铝合金圆铸锭制备技术”以及丛林铝业与北京科技大学、德国哈莱克斯合作完成的“大型复杂截面铝合金型材挤压模具先进设计制造技术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

    本次评价会由有色协会副秘书长张洪国主持,有色协会副会长贾明星任评价组组长,与东北大学谢里阳、北京有色总院王强松、中科院金属所戎利建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组。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建新、中南大学教授汪明朴、丛林集团总工程师高安江、丛林铝业技术总监王明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价组认真查阅了评价资料,听取项目完成单位的研制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后,参观考察了生产现场,通过质询评议,对项目的研发模式和创新性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经专家讨论评估、认真审查,两个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鉴定,评价组一致认为:一、模具项目,研发出大型复杂截面铝型材挤压模具的先进设计方法和制造技术及相关装备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先进,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型复杂截面铝型材挤压模具制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二、铸锭项目,研发了7000系大规格优质铝合金铸锭制备技术及装备,整体提升了铸锭品质和性能,为生产高性能大尺寸铝合金型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科技成果认定模式为第三方评价,是国家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推行的重要模式。国家科技部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认定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制定并推行了“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并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为试点单位开展评价工作,技术中心紧跟国家政策变化,积极与有色协会沟通,有效落实各项工作,组织丛林铝业、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顺利完成了本次科技成果评价。

    本次选定的评价项目,是公司近年来铝产业最具代表性的研发成果,通过对项目的系统性总结、技术的凝练和第三方评价,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平台的维护、政策资金支持性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申报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成果评价会议,加深了与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为集团公司产业经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