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骁敏:煤炭行业仍处困境 看不到转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4-09-17 10:41:45    浏览:37291
内容摘要:据报道,多部委近期召开了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视频会议。煤炭行业脱困措施进一步明确,将严格落实限产方案和制止超能力无证非法生产,并将禁止高灰高硫劣质进口煤的使用等。限产的利好使得今天早盘煤炭板块涨幅一马当先。如何看待煤炭股的上涨?国元证券首席理财师王骁敏就此解读。

  据报道,多部委近期召开了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视频会议。煤炭行业脱困措施进一步明确,将严格落实限产方案和制止超能力无证非法生产,并将禁止高灰高硫劣质进口煤的使用等。限产的利好使得今天早盘煤炭板块涨幅一马当先。如何看待煤炭股的上涨?国元证券首席理财师王骁敏就此解读。

  记者:煤炭行业将严格落实限产方案,限产将使得价格上涨。机构预计,煤炭价格四季度可能上涨10%。这对煤炭板块利好作用有多大?

  王骁敏:如果价格真的能够上涨10%,对于现在的煤炭企业一定是比较大的利好。现在很多煤炭企业都处在亏损的边缘,如果价格回升10%,很多企业就会扭亏为盈。

  但是,问题是限产这个措施,也只是在理论上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实际上因为煤炭的供应还是比较大的,现在供大于求的现状还很难马上出现明显的好转。所以我认为这个措施它的效果不一定有那么大,现在只是市场的一种预测吧,更多的还是要看后面煤炭行业能否真的走出困境。

  记者:现在有看到价格开始出现上涨的趋势吗?

  王骁敏:最近的煤炭价格还是比较低迷,有的品种是在下跌的,有的品种是在横盘的,总得来看煤炭价格还没有出现回升的趋势。

  记者:我们看到8月的发电量日均产量同比同比下降2.2%,出现负增长,这也是发电量增长今年首次同比下跌。电力是用煤的第一大户,煤炭行业的销量未来增长是不是也会受到一定的制约?

  王骁敏:电力确实是煤炭大的用户,当然还有其他一些行业。总的来看现在电力行业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所以对煤炭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利空,是制约煤炭价格的一个很大的因素。

  记者:接下来销量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大?

  王骁敏:现在没有看到明显的能够增加销量的因素,煤炭行业还是处在困境当中,还没有非常乐观能看到它有个转折。相比较的话,电力行业就比较好,虽然发电量有所下降,但是总得来说发电量需求的下降不是很明显,另外煤炭价格的回落造成大部分的火炭、火电企业利润增长,电力的盈利前景比较好。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