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山西煤炭行业税收增55亿元 国税难改一煤独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2-07-27 10:02:42.0    浏览:21005
内容摘要: 山西省国税局26日发布消息称,上半年,煤炭生产和煤炭运销两大行业共增收55.19亿元税收,占全部增值税增收额的98%。据了解,近年来,山西国税收入难改一煤独大”的状况,对煤炭的依存度甚至更加明显,面对全国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的现状,专业人士称,山西国税收入呈现出高风险态势。

       山西省国税局26日发布消息称,上半年,煤炭生产和煤炭运销两大行业共增收55.19亿元税收,占全部增值税增收额的98%。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山西国税收入难改“一煤独大”的状况,对煤炭的依存度甚至更加明显,面对全国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的现状,专业人士称,山西国税收入呈现出高风险态势。
  
  据山西省国税局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全省煤炭(原煤洗煤)行业增值税累计完成340.04亿元,增长16.96%,占全部增值税总额的60.56%,增收49.31亿元,占全部增值税增收额的87.65%。煤炭生产和煤炭运销两大行业共增收55.19亿元,占全部增值税增收额的98%,煤炭行业税收贡献率居各行业之首。
  
  山西省国税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杜飞彪分析认为,由于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后,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煤炭产量稳定增长等因素促进了煤炭行业增值税的增长。据统计,1至5月份全省煤炭产量3.77亿吨,同比增长14.3%。初步测算,原煤洗煤因产量增加约增收增值税30亿元。
  
  但近几个月全国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山西省煤炭主导产品产量增幅回落,价格持续下降,特别是港口煤炭库存居高不下。杜飞彪分析认为,此间山西税源结构性风险更加突出。
  
  据统计,近年来,山西省国税收入对煤炭行业的依存度进一步提高,“一煤独大”的状况更加明显。今年上半年煤炭税收占税收总额的比重达到56.99%,同比上升2.76个百分点,共计增收83.29亿元,增收贡献率达73%,而其余主干行业税收大多处于负增长。
  
  山西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征管,堵漏增收,全力推进组织税收收入工作。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