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山西煤炭去产能思维“谋升级”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时间:2016-01-21 13:24:22    浏览:14789
内容摘要: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推动煤炭、矿山、交通等装备制造业优势产能“走出去”是现实选择。山西煤炭、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化解产能任重道远。“‘十三五’期间,山西要加快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推动煤炭、矿山、交通等装备制造业优势产能“走出去”是现实选择。山西煤炭、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化解产能任重道远。“‘十三五’期间,山西要加快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

    2015年,煤炭大省山西深度体验“一煤独大”、产能过剩的痛苦。山西119个县、市、区中,有103个县发不了工资。

    黄金十年期间巨额资金投入煤矿,煤炭企业陷入“价格战”恶性循环,受现金流、信贷、职工就业等因素影响,负累很重的煤企很难主动“大规模减产”。

    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累计生产煤炭153亿吨,占全国的1/4,运出山西的煤炭104亿吨,占全国的3/4。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说,山西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如今,这个“坐在煤堆上的省份”正在艰难转型。面对大势所趋的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山西把推动优势产能“融入一带一路”,作为化解过剩产能、扩大、提升对外开放的策略之一。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说,“十三五”期间,山西要加快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推动煤炭、矿山、交通、纺机、汽车等装备制造业优势产能“走出去”。

    孙跃进表示,2016年山西将推动与印度尼西亚在煤焦、发电、钢铁一体化循环工业方面合作,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开展能源矿产、轻工纺织、机械制造投资合作。

    此后,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山西将在匈牙利、波兰、捷克、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开展煤机、煤炭开采技术对接,探索在白俄罗斯工业园开展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领域合作。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