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新型塑料“晒”3小时完全降解
来源:中国化工报    时间:2015-04-25 11:01:45    浏览:14557
内容摘要:近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制造出一种能够在太阳光下降解的塑料,这种塑料仅用三个小时就能完全降解,并且降解后的分子可以重新用来制作此种新型材料,实现材料的循环利用。

    近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制造出一种能够在太阳光下降解的塑料,这种塑料仅用三个小时就能完全降解,并且降解后的分子可以重新用来制作此种新型材料,实现材料的循环利用。

    据了解,为了制造这一新型材料,科学家们用一种能在水果之类的食物中找到的单糖中提取的分子——果糖和另一种名为光触媒的吸光分子混合成溶液。通过加热此混合物,他们生成了一种有具有重复单元结构的长分子链,在冷却之后即可形成固体塑料。

    随后,科研人员将塑料置放于波长为350纳米的紫外光下,这个光波长度处于太阳光辐射的光波波长范围之内。这使得光吸收分子从长分子链中脱离出来,从而引发塑料降解。基于概念证明的整个实验过程十分高效,暴露在紫外光下的塑料仅用3个小时就降解成了清洁溶液,充分说明塑料已经分解成了可溶的单位结构分子,这些从塑料降解而来的分子可以重新用来制作这种新型材料,从而减少了对于原始材料的需求量。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