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我国首台不锈钢连轧生产线激光氩弧复合焊机研制成功
来源:全球五金网    时间:2014-07-05 09:56:10    浏览:15598
内容摘要:近日,由中冶南方轧机分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合作研发的激光氩弧复合焊机,继4月18日在福建鼎信六机架不锈钢连轧机组成功投产后,已运行70多天,焊机稳定可靠。

  近日,由中冶南方轧机分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合作研发的激光氩弧复合焊机,继4月18日在福建鼎信六机架不锈钢连轧机组成功投产后,已运行70多天,焊机稳定可靠,成功焊接钢卷2500多条,焊缝平整美观,经轧制后光洁均匀,断带率几乎为零,为机组的连续生产和成材率的提高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本台激光氩弧复合焊机,采用美国IPG公司光纤激光器作为激光源,与传统的二氧化碳激光源相比,大大提高了光电转化效率,并降低了维护要求和维护成本。同时,该焊机还配备了奥地利Fronius电弧焊机,作为激光器故障时的备用焊接模式,全力保证机组的正常连续运行。焊机主要对200系和300系不锈钢带进行拼接焊,焊接厚度范围2.0至4.0毫米。

  该焊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冶南方已掌握了国际一流的焊接技术,进一步缩小了与国外在板带激光焊接领域的差距,打断了国外市场对激光焊机的垄断地位,为激光焊机的国产化再添核心竞争力。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