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林伯强:疲软的煤炭价格给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时间:2012-11-25 17:52:50.0    浏览:41452
内容摘要:  有媒体报道,明年起我国将取消煤炭重点合同,实施电煤价格并轨。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如今疲软的煤炭价格显然给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往年惯例,11月正是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谈判明年电煤价格的关键时点,然而眼下煤电双方激烈博弈的情景难觅踪迹。有分析认为目前煤炭价格正值低点,我国实行多年电煤价格双轨制有望并轨,煤炭价格可能将全面实现市场化。12-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媒体报道,明年起我国将取消煤炭重点合同,实施电煤价格并轨。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如今疲软的煤炭价格显然给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林伯强:我总觉得无论如何这肯定是一个改革的好机会,因为现在合同煤跟市场的已经非常接近了。前两年那时候你如果要改的话你电价要大幅度提高的。但目前改的话我觉得应该不需要。

  以往,重点电煤合同的存在是对电力的一种变相保护,减少因煤价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而现在,电煤并轨后,电价上涨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山东某电厂煤炭采购负责人王先生:

  王先生:他要是完全取消合同煤的话,应该也对电力行业同步市场化。

  卓创咨询煤炭分析师刘冬娜坦言,目前煤炭价格并不高,对电厂的压力也不大,但未来这一问题不容忽视:

  刘冬娜:长远来看的话煤炭可以说是一个基础的能源是吧,用的行业很多,所以说它的这个价格出现上涨的可能性概率是非常大的,价格上涨以后,电厂可能成本接受不了。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