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整治煤矿安全 四川省重拳出击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时间:2014-02-12 09:28:48    浏览:12133
内容摘要:2月11日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面对全省煤矿“散、小、乱、差”的现状和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内关闭小煤矿500处。

  2月11日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面对全省煤矿“散、小、乱、差”的现状和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内关闭小煤矿500处。记者了解到,2013年全省共关闭小煤矿424处 (提前完成2014年关闭任务24处)。全省组织20个监察执法小组,对15个产煤市 (州)的51个产煤县(市、区)执行停产整顿要求,进行异地交叉监察执法,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整改。

  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2年“8·29”攀枝花肖家湾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后,四川省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相继停产整顿。目前,各煤矿进入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检验各地复工复产情况,省安监局从重庆市煤矿安全技术专家协会聘请了16名专家,对8个市(州)、19个县(市、区)的50个复产复工煤矿开展检查,查找煤矿安全隐患。创新制定并实施了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跟踪监管、暗访倒查监管等“八条刚性措施”。

  据了解,今年是四川省首次聘请省外专家对部分产煤市(州)煤矿复产复工情况进行抽查,目前共查出问题和隐患825条。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