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国内首创J-5105乙丙橡胶新品下线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时间:2014-07-22 10:53:01    浏览:15645
内容摘要:吉林石化研究院乙丙橡胶中试现场近日再传捷报,经过科技人员6个月的潜心攻关,J-5105新牌号乙丙橡胶产品开发成功,已生产出200公斤产品,经测试,各项指标达到预期要求,物性数据达到国外高档乙丙橡胶产品水平。

  吉林石化研究院乙丙橡胶中试现场近日再传捷报,经过科技人员6个月的潜心攻关,J-5105新牌号乙丙橡胶产品开发成功,已生产出200公斤产品,经测试,各项指标达到预期要求,物性数据达到国外高档乙丙橡胶产品水平。

  乙丙橡胶是当今世界上的第三大橡胶品种,吉林石化作为国内惟一的乙丙橡胶的生产企业,始终将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新产品开发作为主攻方向,吉林省化工、汽车产业联盟的成立、吉林石化研究院200吨/年乙丙橡胶中试基地的技术支撑,极大地加速了这一进程。

  据吉林石化研究院乙丙橡胶研究所所长王刚介绍,这种新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档汽车的海绵条、内饰条等领域。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乙丙橡胶新牌号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吉林石化研究院精心组织、协力攻坚,坚决打好新产品攻关这一仗。5105乙丙橡胶新牌号附加值高、经济效益显著,攻关工作一直受到公司的高度重视,并将其列为中试重点攻关项目。为此,研究院专门成立了由主管院长亲自挂帅的攻关小组,每天召开专题例会,组织科研科和项目组人员共同制定开车方案,明确目标和要求,落实责任和细节,协力攻关。

  经过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完成了所有的物性测试。试验结果表明,与国外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乙丙橡胶中试装置生产出的J-5105产品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且包辊性能要优于国外同类产品,J-5105与国外的4703物理机械性能高度接近,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