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煤矿事故发生后临场处理的措施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3-08 00:00:00.0    浏览:10383

一、事故发生后,一般都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做好临场抢救工作,就能将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
    1、 出现事故时,在场人员一定要头脑清醒、沉着冷静,要尽量了解、判断事故发生的地点、性质、灾害程度和可能影响的范围,迅速向调度室汇报。
    2、 应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附近的设备和工具材料及时处理和消灭事故。若确无可能处理,就应由在现场的负责人或者有经验的老工人带领,根据灾害地点的实际情况,选择安全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区域。
    二、汇报调度室所应报告的基本内容:
    1、事故发生时间。2、具体工作地点。3、汇报人姓名。4、事故性质(火灾、顶板、工伤等)。5、遇险和遇难人员数量。6、现场大体情况。7、若有伤亡人员外送,应说明行走的路线。
    三、避灾路线;
    要求每一名下井人员,必须熟悉所在工作区域发生不同灾害事故后的避灾路线。
    四、自救器的使用
    1、使用方法:
    1)掀开保护罩。
    2)拉断封印条。
    3)拉开封口带。
    4)揭开上外壳。
    5)抓住头带,取出滤毒罐。
    6)拉起鼻夹,咬住口具。
    7)戴上鼻夹,用嘴呼吸。
    8)取下矿工帽,戴好头带。
    9)戴上矿工帽,平静撤离。
    2、佩戴条件:
    1)看到烟雾;2)嗅到着火气味;3)感到头疼和恶心;4)感到突然压力增加;5)不平常的响声;6)发现意外的灰尘扬起。
    3、注意事项:
    1)本自救器只能使用一次,发现红色搬手的封引条断裂,不能再用。
    2)沿着撤离路线逃生时,不要说话,必要时用手势联系,要保持镇静,不要奔跑。
    3)使用中感到吸入气流有发热现象是正常的,是自救器在正常的工作,且一氧化碳的浓度越大,温度越高。因此,不得偷吸外界空气或摘下自救器。
    4)逃生时,万一碰掉鼻夹,要控制不要用鼻孔呼吸,迅速再戴上鼻夹,恢复正常呼吸。
    5)自救器只供逃生使用,不能用于探险或者其它工作。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