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国内首台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研发成功
来源:万贯五金机电网    时间:2015-07-21 11:55:01    浏览:12230
内容摘要:日前,湖南电力电瓷电器厂研发出国内首台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据了解,这是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电流互感器,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前,湖南电力电瓷电器厂研发出国内首台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据了解,这是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电流互感器,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这台高8米、重4吨的“大家伙儿”,就是湖电研发的国内首台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它主要安装在变电站,用于测量电网的电流电压,为整个电力系统提供保护信号。湖南电力电瓷电器厂厂长蒋俊成告诉记者:之前,国内只有500KV以下的互感器,765KV互感器的研发成功,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蒋俊成介绍:从以往的500KV突破到现在的765KV,难度确实非常大,他们的技术人员在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大量的问题。

  湖电研发的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不仅将电压等级从超高压升级到了特高压,而且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油浸绝缘制造技术,可以起到节能和环保的作用。相比于传统的产品,765KV倒置式电流互感器的用油量只要不到三分之一。并且,它还能减少特高压远距离输电的损耗。随着特高压电网的发展,这款产品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据蒋俊成介绍,目前印度、巴西、南非等很多电器供应商正在洽谈这个产品。湖电将以此作为向国际化转型的重要产品,向北美、印度、非洲市场推广和应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