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煤炭市场再不好 “保命”投入不能少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5-25 09:32:15    浏览:8711
内容摘要:“煤炭市场持续走低造成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加,但"保命"的基本安全投入不能少,希望以对矿工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追求"零死亡"的理念和目标。”近日,山西煤监局局长桂来保在朔州怀仁县王坪煤电公司与大同、朔州五家煤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对话座谈。

    “煤炭市场持续走低造成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加,但"保命"的基本安全投入不能少,希望以对矿工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追求"零死亡"的理念和目标。”近日,山西煤监局局长桂来保在朔州怀仁县王坪煤电公司与大同、朔州五家煤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对话座谈。

    为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山西省于今年4月份启动了第二轮“百名干部与千名矿长谈心对话活动”。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9·16元宝湾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提醒各位负责人时刻不忘事故教训,把事故造成的损失变成安全生产的财富。与会的中煤平朔公司、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同煤集团同生公司、同煤集团铁峰煤业公司、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等五家煤矿主体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煤矿安全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同煤集团地煤公司所属的姜家湾煤矿“4·19”重大透水事故造成21名矿工遇难。该公司总经理贺仰兴称,事故给遇难矿工家庭带来了巨大不幸、给山西安全生产局面抹了黑、给企业效益带来了损失,深感羞愧、自责和不安。

    中煤平朔集团总经理徐志远在座谈中表示,“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始终将"不要带血的煤炭"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安全是企业发展"最基础、最根本"的条件,也是煤矿企业"最优的效益、最大的责任、最好的和谐稳定"。”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全体与会企业负责人的认同。

    桂来保对与会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家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好的做法可供其他企业共享,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的因地制宜的方法也颇有成效。他指出,随着“六权治本”的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布,市场主导资源配置将落实,企业面临的一些政策瓶颈和征地搬迁等方面的困难也会逐步解决。

    桂来保从四个方面对抓好下一步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搞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学习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提高全行业的法治意识,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建设标准化的工作制度;三要以对矿工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追求“零死亡”的理念和目标;四要深刻吸取近期几起事故的教训,继续深化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桂来保强调,煤矿企业要继续狠抓各类灾害的治理,继续狠抓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工作,着力强化煤矿安全基层、基础的工作。“各企业要牢记教训,举一反三,要把教训变成安全生产的一面镜子时常照一照,变成安全生产的紧箍咒经常念一念,变成安全生产的警钟隔段时间敲一敲。”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