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陕西省预计三季度煤价整体弱势运行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3-07-05 09:40:27    浏览:11855
内容摘要:  在经济低迷,煤炭需求量减少,进口煤炭带来冲击等作用下,陕西省上半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动力煤价格同比下降26.69%。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预计三季度煤炭市场价格整体以弱势运行,呈下降走势。

  在经济低迷,煤炭需求量减少,进口煤炭带来冲击等作用下,陕西省上半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动力煤价格同比下降26.69%。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预计三季度煤炭市场价格整体以弱势运行,呈下降走势。

  上半年,陕西省煤炭市场供需宽松局面进一步显现,原煤产销量稳中有升。1-5月份,陕西省累计完成原煤产量17740万吨,同比增涨3.25%;煤炭销售量16839.60万吨,同比增加2.78%;煤炭库存量环比增幅12.87%,同比增加36.19%。但受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低迷,电力、钢铁、水泥等高耗能产业需求放缓,库存量处于较高水平,煤炭市场需求回落,市场价格整体下降。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对陕西省亭南、兰利等28个煤矿企业煤炭市场价格监测显示:1-6月份,动力煤价格同比下降26.69%。其中1-6月份,混煤4500-5000大卡非重点合同坑口平均销售价格338元,累计降幅为5.87%,同比下降21.21%。混煤5000-5500大卡每吨价格为383元,累计降幅14.57%,同比下降27.87%。 

  造成煤炭销量和价格走弱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国际经济持续低迷,造成民用电、工业用电急促减少;钢厂粗钢生产一直处于高位,库存居高不下,进一步减少了冶金用煤;进口煤炭对国内煤炭的冲击较大。目前,国内煤炭市场自产地到中转港口,至下游消费地,库存均处于较充裕的水平,单纯通过降价难以改变当前煤炭供大于求的局面。三季度都是传统销售淡季,加之国内政策缺乏利好刺激,煤炭市场价格将迎来新一轮的降价,预计三季度煤炭市场价格整体以弱势运行,呈下降走势。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