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儒林:加快建设千万吨级大型矿井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15-10-16 10:47:56    浏览:39126
内容摘要: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晋能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煤炭产业调研座谈会时指出,要加大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力度,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建设一批千万吨级现代化大型矿井。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晋能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煤炭产业调研座谈会时指出,要加大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力度,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建设一批千万吨级现代化大型矿井。

    王儒林同时指出,重视解决物流成本高企的问题,建设现代物流体系,促进物流商业模式创新。

    重视解决重点煤企矿权分布地域交叉的问题,促进集约高效发展。

    坚决过好国有煤炭企业改革这道难关、险关,抓好同煤、晋能改革试点,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探索混合所有制等形式,打造现代企业集团。

    抢抓机遇,增强煤炭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都把山西纳入其中,是山西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融入融合步伐,承接优势产业转移,建设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发挥好大同毗邻北京、张家口的优势,促进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

    要加强协调沟通,理顺煤层气矿权,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力度。

    要加快推进晋电外送通道建设,积极开拓省外用电市场,发展省内现代高载能产业,确保电力有市场、能消纳。

    王儒林强调,当前,山西煤炭产业需求不足、产能过剩,价格下滑、成本上升、库存增加,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职工收入降低,安全生产形势不容忽视,是倒逼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机遇。既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看到有利因素和发展前景,努力走出资源型经济困局,实现富民强省目标。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