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欧洲第四代自由电子激光源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时间:2014-09-04 10:23:07    浏览:12176
内容摘要:在当代科技领域,对高亮度、短脉冲、可调谐先进激光源的需求越来多。先进的激光源,对新材料、生命科学、新药研发等领域的研究将不可或缺。

  在当代科技领域,对高亮度、短脉冲、可调谐先进激光源的需求越来多。先进的激光源,对新材料、生命科学、新药研发等领域的研究将不可或缺。

  位于意大利雅斯特(Trieste)的同步激光加速器(Sincrotrone)提供的高亮度、短脉冲同步光源,可在原子和分子层面详尽研究物质的表面结构和内在行为,是电子科学、环境保护、药物开发、医疗诊断、工程技术和纳米科技研发的有效工具。

  Sincrotrone Trieste有两个激光器:Elettra和Fermi。Elettra是第三代同步激光器,已投入运行多年。Fermi为第四代自由电子激光器,于2010年12月出光,随后进入用户验证和试验阶段。2010年,由欧委会和欧洲投资银行联合设立的风险分担金融计划(RSFF)投入2000万欧元,用于FERMI终期阶段的用户验证科研启动。Fermi近期已投入运行。

  第四代光源Fermi是迄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自由电子光源,为科研人员在更微观的层面研究物质的化学和物理现象及其相互作用提供了有效工具。Trieste的第四代光源面向全球各国公私研究机构组织开放,是欧洲研究区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研究设施工程。

  RSFF是欧委会和欧洲投资银行联合建立的一项政策性金融工具。对大型科技基础设施提供支持是RSFF的重要任务之一。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