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乔乃琛:山东省三分之二煤炭企业亏损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时间:2014-05-10 09:56:57    浏览:42651
内容摘要:近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受国内外经济调整和煤炭供需矛盾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山东省煤炭企业亏损达到67%,比去年底大幅度提升。

  近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受国内外经济调整和煤炭供需矛盾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山东省煤炭企业亏损达到67%,比去年底大幅度提升。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在国内外经济调整、煤炭需求低迷、供应能力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山东省煤炭市场在去年持续低位运行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又急速下行,煤炭价格持续下跌,库存不断攀升,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市场竞争激烈。

  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统计,今年山东省煤炭价格逐月下滑,3月份下降到431.42元/吨,比去年底下降54.7元/吨。虽然山东省内煤矿原煤生产和商品煤销售同比上涨,但库存量和煤矿应收账款也大幅度增加。3月末,山东省内煤矿库存量达到258.7万吨,超过7天的产量;期末库存产成品占压资金达到137.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乔乃琛介绍,今年山东省煤炭行业虽略有盈利,但已处于盈亏线的边缘。企业亏损面大幅增加,由去年末的40%上升到目前的67%。其中,老煤矿、小煤矿、开采条件差、煤质差的煤矿九成以上亏损,有的煤炭企业甚至依靠借贷维持开支。山东省10个产煤市中,济南、淄博、烟台、潍坊、莱芜等5个地市煤炭行业整体亏损,泰安、枣庄市亏损面达到70%以上。

  “我国在相当长时期内煤炭供大于求的矛盾难以改变,单一依赖煤炭发展的传统模式,已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乔乃琛说,山东省将力争通过3年到5年的努力,对煤炭行业的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进行调整,通过推动煤炭产业调整升级、推进煤炭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培优做强非煤产业等方式,在完成国家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同时,提高煤炭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