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国内最大的输煤系统在阜新正式投用
来源:中国能源日报    时间:2013-06-14 17:29:22    浏览:17770

    6月5日,随着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热电分厂值长“现在开始上煤”的指令下达,堆取能力为2200吨/小时的2号斗轮堆取料机开始取煤。由此,迄今为止我国电力和煤化工企业最大的输煤系统在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始正式投用。

  总投资近15亿元的输煤储运项目是从去年9月开工建设。据介绍,输煤系统采用国内先进技术、设计系统庞大,其中储煤场占地面积24.3万平方米,储存量为88.5万吨,设有17个转运站,一期储煤场配置5台每小时取堆能力2200吨/小时的斗轮堆放取料机,2台C型双车翻车机,49条皮带机等大型设备。另据业内人士掌握和设计院主设人员透露,这一规模的储煤场,也是目前我国电力和煤化工企业中最大的。

  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储煤系统,主要是为主体生产装置——气化装置和动力岛锅炉提供“口粮”。气化装置安装48台气化炉,每天最大需煤量46440吨。动力岛安装8台470吨/每小时的锅炉,每天最大需煤量19650吨。”

  此次输煤系统成功上煤,为锅炉给主体装置送气和管线吹扫提供了燃料准备,为阜新煤制气项目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储煤场的投用,也拉开了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全面投产的帷幕。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