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工程机械行业并购重组以求长足发展
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    时间:2014-01-13 16:54:17    浏览:34411
内容摘要:由于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存在着过度分散、良莠不齐等问题,因此整个行业发生了一系列的重组并购以求得长足发展。工程机械类企业在完成并购过程后,都可以通过资产重估来增加净资本,同时往往也获得新技术,提高整体的管理效率。

  由于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存在着过度分散、良莠不齐等问题,因此整个行业发生了一系列的重组并购以求得长足发展。工程机械类企业在完成并购过程后,都可以通过资产重估来增加净资本,同时往往也获得新技术,提高整体的管理效率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迎合大发展趋势实行了并购重组 。部分工程机械公司为了能够做大做强,抢占市场份额,通过收购行业内公司的方式获得跨越式发展。比如说中联重科并购湖南浦沅集团。中联重科第一大股东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是国内惟一一所建设机械综合型研究院所,技术实力雄厚。背靠建机院的中联重科因而长于混凝土机械的开发研制,中联混凝土输送泵、泵车在业内举足轻重,而中联塔式起重机、压路机及新产品水平定向钻、摊铺机、铣刨机亦居行业强势地位。浦沅集团也是我国大型工程机械生产基地,其中工程起重机、特种车辆产品的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在业界首屈一指。两家企业的合龙,是技术、市场、品牌资源的互补。

  另外,部分民营公司难以通过正常途径上市,只好借壳上市,同时看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所以通过收购国内上市的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来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民营企业深圳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成为原上市公司“山东临工”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管理层通过购买其控股股东的股权来间接收购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比如中联重科就是一例,联想弘毅间接参股中联重科。

  此外,跨国公司也对中国同行进行了并购、合资。卡特彼勒整体并购了装载机生产商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卡特彼勒通过全资收购山工开始全面介入并整合中国的装载机行业。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公司日本小松制作所收购了山推股份持有的小松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股份,已持有70%小松山推的股份,在国内生产世界一流的液压挖掘机。日本神钢建机株式会社全面参与成都工程机械集团的改制改组工作,成立了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并从产品、技术、营销等对成工集团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

  工程机械行业内进行的并购重组,各取所需,达到了双赢的局面,为行业所瞩目 。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