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晋煤集团又一技术成为安全生产“利器”
来源:山西国资委    时间:2015-09-15 09:51:37    浏览:16391
内容摘要:日前,由晋煤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联合完成的“破碎围岩加固新型无机注浆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研究”被山西省科技厅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成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又一“利器”。

    日前,由晋煤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联合完成的“破碎围岩加固新型无机注浆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研究”被山西省科技厅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成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又一“利器”。

    据了解,针对山西省晋城矿区巷道中围岩破坏,锚索加固难,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等实际情况,该技术主要从理论创新、材料创新以及小装置发明三方面体现技术水平,运用层次注浆工艺,很好地解决了巷道浅层漏浆和深层难注的难题。以往使用的化学浆容易产生自燃、碳化现象,目前研发新型无机双液注浆材料水灰比可调范围大,可注性强、固化速度快、强度高,比之前运用的材料更加安全可靠。从成本上来看,之前所使用的化学浆每顿35000元,新型无机双液注浆只需5500元,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晋煤集团还配套研制出一种便携封孔装置,采用堵两端中间直接注浆的方法实现封孔,具有封孔速度快、深度和长度可调、封孔效果好等技术优势。

    另据了解,该技术从2012年开始投入研发,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研究,目前,已成功运用于晋煤集团成庄矿、长平公司、古书院矿、寺河矿、寺河二号井等多个矿井,不仅解决了采动影响巷道、严重底鼓巷道、强烈变形巷道的加固难题,而且大大改善了井下作业环境,确保了矿井工作面安全高效开采。今后,晋煤集团将在其他矿井进一步推广应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