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黄毅: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国际煤炭报    时间:2013-01-17 10:22:35.0    浏览:42544
内容摘要:  去年年底,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在接受相关报道专访时介绍,国家安监总局历来把煤矿的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去年年底,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在接受相关报道专访时介绍,国家安监总局历来把煤矿的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专访中,黄毅说:“煤矿是我们国家的基础产业,煤炭是我们的主要能源,但是煤矿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这十年来,党和政府在煤矿的安全生产上,采取了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比如,在“十一五”期间,国家每一年要拿出30亿元的国债资金,来扶持原国有重点煤矿进行安全技术改造,加大安全投入。五年的投入金额,就是150亿。同时,煤炭行业从2005年开始,先后用三年多的时间,开展了瓦斯治理和小煤矿整顿关闭的两个攻坚战。通过这些措施,确实使煤矿的安全生产状况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比如,2002年全国的煤炭产量才仅仅是14亿吨,但是到2011年就已经达到了35.2亿吨,增长150%.在这种情况之下,煤矿事故的死亡人数反而从最高的7000多人下降到去年的2000人以内。煤炭百万吨死亡率由过去4.9降到0.56,而且到2012年以来又降到0.3,所以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也在持续稳定好转。”所以说煤矿安全产业的发展将是煤炭企业的首要大事,应该将其真正落实。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