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晋煤市场持续回暖 煤价稳中有升
来源:    时间:2014-11-15 09:27:05    浏览:10591
内容摘要: 11月伴随天气渐寒,山西省煤炭市场渐暖。11月10日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为 81.74点,已连续实现“五连涨”。

    11月伴随天气渐寒,山西省煤炭市场渐暖。11月10日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为 81.74点,已连续实现“五连涨”。

  其中,大同地区动力煤价格大幅上调,吨煤车板含税价上涨了20元。吕梁部分地区个别炼焦煤品种价格小幅上涨10元/吨,原因是下游钢焦企业季节性采购需求增强,带动省内炼焦煤市场整体呈稳中上行走势。长治地区受前一时期下游补库带动,喷吹煤销售有所好转,当地地方煤企普遍上调吨煤价格10元至20元。阳泉城区无烟中块每吨车板含税均价为840元,较上期上涨10元。

  该交易中心分析指出,近期受国家相关部门控制煤炭总量、进口煤关税恢复、减轻煤企负担、改变行业考核办法、调整产业结构等政策措施以及供暖期来临等利好因素影响,煤炭产能供给得到控制,电厂耗煤量回升、国内建筑钢材需求改善拉动钢厂存煤消化加快、民用无烟煤季节性采购增加,省内煤炭市场总体向供求平衡的方向发展。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