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中煤存货高企 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降12%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4-08-18 09:36:19    浏览:7664
内容摘要:近来煤企巨头的减产背后实则隐藏着一种无奈:库存高企。记者昨日从中煤能源公布的 最新半年报中看到,该公司于今年6月30日,存货账面净额为86.89亿元,比去年12月31日增加18.83亿元,增长27.7%,“主要是煤炭等产品 库存增加”,中煤能源称。

  近来煤企巨头的减产背后实则隐藏着一种无奈:库存高企。记者昨日从中煤能源公布的 最新半年报中看到,该公司于今年6月30日,存货账面净额为86.89亿元,比去年12月31日增加18.83亿元,增长27.7%,“主要是煤炭等产品 库存增加”,中煤能源称。

  公告显示,中煤能源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4.35亿元,同比下降12.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亿元,同比下降75%。煤 炭等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对业绩影响较重。报告期内,煤炭业务实现毛利104.03亿元,比2013年同期下降15.1%。

  上周,中煤能源曾发布公告称,为应对国内煤炭市场产能过剩、价格下跌的局面,决定将2014年度的原煤计划产量较原计划的2014年度原煤计划 产量调减约10%。当时有分析称,中煤减产举动主要是为保价。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自1月8日开始,直至3月26日,作为煤炭市场重要指数的环渤海动力 煤综合平均价格持续下行。今年二季度,虽然价格曾缓慢爬升到537元/吨,但不久又开始了下滑。随着神华、中煤宣布减产,煤炭价格下降的幅度确实有所收 窄。最新公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比前一报告期下降1元/吨。

  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30日中煤的存货曾达73.16亿元,比2012年12月31日增加6.19亿元,按照该公司的解释,主要是煤炭 市场持续低迷,煤炭需求疲软,导致煤炭产品库存增加。从今年上半年末的存货较去年末同比大增的情况看,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低迷形势还在加重,煤企库存高 企,企业们的减产对于保价的作用有限。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