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受益煤价大跌 电力公司净利润超过11亿元
来源:山西煤炭设备网    时间:2013-08-04 11:01:41    浏览:12561
内容摘要: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煤价大跌让电力公司业绩集体报喜。国电电力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1亿元,同比增加5662%以上。

    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煤价大跌让电力公司业绩集体报喜。国电电力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1亿元,同比增加5662%以上。

    公告称业绩增长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燃煤采购价格下降提升火电业绩,二是来水改善和新机组投产提升水电业绩。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不断下跌,推升了火电企业的业绩。这让以往受困于高煤价的电力公司得以翻身了。2013年上半年,在煤炭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国内动力煤价格继续下滑。

    华泰证券此前预计2013年煤价有望继续下降8%左右,目前来看仍有进一步下跌可能。煤价的显著下行使得公司火电在利用率下滑的情形下净利润仍有提升。

    同样受益于煤价大跌的上市公司还有粤电力A和长源电力等公司。粤电力A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11.5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293.61%-396.29%。公司表示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同时受燃料价格回落的影响,公司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长源电力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18亿元-2.6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07亿元。申银万国认为,长源电力中期扭亏为盈,主要受益燃料成本下降。

    此外,自2012年5月煤价下行以来,公司从三季度开始扭亏为盈,四季度电力业务贡献净利润1.5亿元。而2013年上半年煤价持续走低,公司标煤单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170元/吨,降幅约18%。按此估计,2013年公司可实现入炉标煤单价760元/吨左右,同比下降14.4%。

    除了火电公司,水电类公司受益于来水情况较好,桂冠电力、川投能源等公司业绩大增。桂冠电力预计公司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03亿元左右。公司表示,2013年上半年红水河来水较好,公司直属及控股的水电公司发电量有较大增加;火电发电用煤价格有所回落,发电燃料成本降低。

    此外,川投能源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2.31%。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