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支护难题获突破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5-12-01 11:11:06    浏览:18747
内容摘要: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受地质条件多变、地应力和断面增大等因素影响,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在支护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存在诸多难题,困扰了学界和业界多年。如今这一难题被安徽理工大学攻克,相关研究技术已经在安徽省13家煤矿34口深立井硐室群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受地质条件多变、地应力和断面增大等因素影响,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在支护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存在诸多难题,困扰了学界和业界多年。
  
  如今这一难题被安徽理工大学攻克,相关研究技术已经在安徽省13家煤矿34口深立井硐室群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历时近十年时间,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围岩扰动效应与控制技术”项目,围绕深立井硐室群围岩扰动效应及演变规律进行深入研究,揭示了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围岩扰动机理,提出了优化空间布置、合理间距等设计方法,研发了系列新型支护结构形式,解决了以往设计方法缺少针对性、硐室群支护结构单一等多项技术难题,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并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与推广,确保了硐室群围岩和支护结构的稳定性,各深立井连接硐室群节省工期约0.5—1个月,实现了共计约9.4km深立井连接硐室群的建设与运营安全,累计产生经济效益4.937亿元。
  
  据业内专家介绍,该项目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山东、河南、河北等省类似条件煤矿的新井建设或改扩建工程,将产生更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