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综采面转载机、破碎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5-31 00:00:00.0    浏览:9674

1、转载机司机不得脱岗、睡岗。
2、开机期间,转载机机尾护罩上及无挡煤板的区域严禁有人作业。
3、转载机司机站在高挡板位置监护运行,以防大块煤矸崩出伤人。
4、转载机司机捡拾物料时,必须停皮带和转载机并闭锁。
5、在转载机内作业前,必须三机停电闭锁。物料进入封闭段内,严禁人员进入捡料。
6、检查破碎机锤头或更换三角带时,必须将破碎机及转载机从开关上停电闭锁且等主轴停稳后方可打开护罩。
7、拉移转载机之前检查液压系统完好情况,有问题处理好方可操作。液压操作手把操作后及时回零。
8、调整马蒂尔机尾时,周围严禁有其他人员。
9、检修皮带机尾滚筒时,必须将转载机和皮带停电闭锁。
10、更换马蒂尔机尾托辊或处理马蒂尔千斤顶管路时严禁利用自身支撑,必须用木墩垫实。
11、皮带机尾清理浮煤时,严禁将锨、镐伸入滚筒内。
12、马蒂尔机尾前后必须有防护装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