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张传卫:遏制煤炭过度消费 征税补贴新能源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13-06-24 10:20:32    浏览:43315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明阳风电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在接受“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采访时建议征收化石能源税,来遏制化石能源过度消费的情况。

  张传卫表示,最近出现的雾霾天气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能源结构不合理,“现在煤炭消费总量太大,2012年国家依存能源对煤炭占比是77%,去年的消费煤炭总量达到4亿吨。现在雾霾,包括PM2.5主要是因为煤炭燃烧排放导致。”

  张传卫建议,通过征收化石能源税的方式,加大化石能源消费的成本,遏制化石能源的过度消费,同时要利用征收化石能源税来补贴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尤其在京津唐地区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更是要严格控制以煤炭燃烧为主的发电厂。“这样能极大的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当然也可以改善生态环境。”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