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联想布局山东煤化工多元投资图谋上市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1-02-25 09:28:24.0    浏览:13890

        14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出现一笔挂牌交易引发关注,滕州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8%国有股权将以3.22亿元的挂牌价格进行出让,挂牌时间为1月31日至3月3日。有媒体报道,这笔交易的受让方正是国内知名企业联想控股有限公司。

        记者17日致电持有郭庄矿业90%的股权的山东滕州辰龙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了公司将卖给联想的消息。

  “估值合理偏低,卖的不贵。”一位瑞银信贷IT分析师说。他认为郭庄矿业资产总计6.06亿元,净利润7379.27万元,市盈率约为7-8,对于一家中型煤炭生产企业来说,58%的股权卖3.2亿,是一个合理偏低的价位。而由于公司虽然账面价值显示,净资产4.75千万元,实际净资产会大于4千万,对应58%股权的净资产仅为2756万元,与3.22亿元的转让底价相比溢价10倍有余。随着煤价的走高,会有更大的盈利空间。当问及是否是一个优良资产时,他说公司未上市,仍需要更为透明的财务数据分析评估,不太好下结论。

  截至2010年11月30日的审计报告显示,郭庄矿业虽然资产负债率高达92%,但却有着不错的盈利能力。2010年前11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营业利润1.01亿元,净利润7379.27万元。也许正因如此,郭庄矿业的最终评估值高达5.55亿元,增值率高达10.69倍。

  去年9月12日,联想控股与枣庄市政府签署了总投资18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百万吨烯烃及精细化工基地。

  一位瑞银信贷化工分析师表示,煤制甲醇等精细化工衍生品项目是资本密集型项目,况且并没有特殊的准入门槛,吸引联想控股这样的风投公司不足为奇。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自09年复出以来,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将带领联想走多元化国际化的战略,做国内企业的领头羊,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在去年底的一次会议上,柳传志透露,联想控股正在积极筹备上市,他表示,“联想控股计划最晚在2016年在香港上市,因为国内A股不允许子母公司同时上市,而香港股市无此规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