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迎来“一年中的最好时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4-10-29 10:33:08    浏览:10782
内容摘要:被外界誉为中国“产煤大市”的鄂尔多斯,由于中国北方进入供暖季节,其“颓废”的市场形势从9月份至今已出现上扬。24日鄂尔多斯政府发布消息称,9月份以来,该市销售煤炭4686万吨,虽然同比减少288万吨,但环比增加了96万吨,堪称“一年中的最好时光”。

  被外界誉为中国“产煤大市”的鄂尔多斯,由于中国北方进入供暖季节,其“颓废”的市场形势从9月份至今已出现上扬。24日鄂尔多斯政府发布消息称,9月份以来,该市销售煤炭4686万吨,虽然同比减少288万吨,但环比增加了96万吨,堪称“一年中的最好时光”。

  产煤大市鄂尔多斯最早出现市场略显好转的迹象是从今年的9月下旬开始,而好转的直接原因与中国北方迎来供暖有密切关系。

  据当地“煤老板”李志强介绍,几乎每到供暖季节,煤炭市场都会出现利好现象,这使得今年以来一度萧条的煤炭市场,出现小幅的回暖迹象。

  大车司机王立平说,从8月份至今,他再次重操旧业,开始穿梭在京藏高速上面,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这条路段上一度还出现了少见的“拥堵”现象。

  记者了解到,受中国北方供暖利好形势,9月份以来,该市销售煤炭4686万吨,虽然同比减少288万吨,但环比增加了96万吨。

  不仅如此,令当地政府颇为兴奋的是,该市煤炭的价格亦出现了较好的形势。24日,鄂尔多斯政府对外发布消息称,9月份,该市煤炭综合平均价格205元人民币/吨,虽然同比降低36元人民币,但环比上涨7元人民币。

  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就此现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鄂尔多斯煤炭迎来好日子,除了与中国北方地区进入供暖季节,普遍民众有需求外,亦与内蒙古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的包括限产、限制进口煤、重新征收进口煤关税等在内的多项政策措施有关,这些举措对于鄂尔多斯当地煤炭市场走出“漩涡”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他认为,鄂尔多斯政府需要在延长煤炭的产业链、调结构方面继续做一些文章,这样或可真正走出“危机”。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