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宜宾市安全监管局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督查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     时间:2013-10-20 10:57:04    浏览:12363
内容摘要:宜宾市安全监管局于10月15日-16日,对长宁县和珙县地方煤矿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本次共督查5个煤矿,其中长宁县龙华煤矿、珙县翔源煤矿、永富煤矿已进行隐患整改,长宁县久鼎煤矿、珙县犀牛山煤矿尚未启动隐患整改。

  宜宾市安全监管局于10月15日-16日,对长宁县和珙县地方煤矿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本次共督查5个煤矿,其中长宁县龙华煤矿、珙县翔源煤矿、永富煤矿已进行隐患整改,长宁县久鼎煤矿、珙县犀牛山煤矿尚未启动隐患整改。

  督查中发现存在的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个别煤矿瓦斯监控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运行不正常。二是部分煤矿对职工的培训教育针对性较差,未对恢复隐患整改前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学习;三是个别煤矿特种作业人员证照过期未复训;四是个别煤矿调节风量使用非正规控风设施;五是矿井在隐患整改期间,瓦斯抽采系统未正常运行。长宁县久鼎煤矿因生产能力“9改15”《初步设计方案》和《安全专篇》未批复不愿意启动隐患整改;珙县犀牛山煤矿因资金不到位不能启动隐患整改。

  督查组要求两县安全监管局要严格督促煤矿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整改,严禁超范围、超定员、超强度整改,严禁借整改之名进行非法生产、违法建设和违规作业;对未启动整改的煤矿要督促其增强信心,加大投入,落实管理人员,按程序分步骤恢复矿井安全整改。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