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中国无螺杆塑化新技术将创百亿产值
来源:中国机械网    时间:2016-01-20 13:59:51    浏览:42448
内容摘要:​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拉伸流变的高分子材料绿色加工成型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瞿金平院士第三次获国家科技奖。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拉伸流变的高分子材料绿色加工成型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瞿金平院士第三次获国家科技奖。 

  瞿金平院士的新技术颠覆了塑料加工机械100多年都未曾离开过的基于剪切流变的螺杆加工原理,酝酿塑料加工机械及相关行业一场技术升级换代“风暴”,预计可以创造出一个上百亿元人民币的行业产值。 

  据统计,目前世界范围内塑料加工机械的产销量为196亿欧元,中国的塑料加工机械产销量为200亿元人民币。瞿金平的新技术产品如果在中国实现10%的市场份额,就可以创造22亿元以上的产值。而要在国外实现10%以上的产品替代,就可以创造100亿元以上的产值。因此,产业前景不可估量。 

  “经过在东莞、汕头、武汉、深圳等地企业的实际生产状况统计,我们的物料损耗大大降低,能耗下降约30%左右,污染自然也就跟着得到大大下降。”目前塑料无螺杆塑化挤出技术及设备经行业有关专家鉴定,是国内外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的重大创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国内外企业争相购买

  塑料机械行业关于这项新技术的垄断战已经悄然打响。“早在参加广州国际橡胶塑料机械展览会(CHINAPLAS)的时候,就有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从事塑料加工设备生产的大公司向我们递出了橄榄枝。他们甚至和我们的工作人员悄悄地接触,问是不是可以买我们的样机。”瞿金平笑着说。国内塑料加工企业更是闻风而动,纷纷表达了求购意向。 

  “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大型塑料机械企业都向我们表达了要使用我们团队研发的无螺杆塑化加工设备技术。”瞿金平表示。 

  面对如何加快新设备投产,瞿金平表达了希望把新设备的产业化放在广东的心愿。“本地的塑料产业产量占据中国四分之一强,稳居中国第一,在这里投产最合适。这是老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也是我们在国际塑料加工机械领域打翻身仗的绝佳机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