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北京二机床推出B2-K1018“双砂轮架随动式数控曲轴磨床”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时间:2014-04-03 11:00:08    浏览:20895
内容摘要: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B2-K1018“双砂轮架随动式数控曲轴磨床”在浙江太阳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用户终验收。

  近日,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B2-K1018“双砂轮架随动式数控曲轴磨床”在浙江太阳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用户终验收。

  双砂轮架随动式(切点跟踪)数控曲轴磨床是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及北京市科技计划等课题重要成果产品之一,该产品是针对汽车发动机曲轴连杆颈、主轴颈精密磨削的高效精密磨削设备,采用双砂轮架同步磨削技术、CBN高速磨削技术、C轴头尾架同步驱动技术等国际先进技术,具有敏捷、柔性、高效、精密等特点,能够一次装夹实现曲轴连杆颈、主轴颈的批量精密加工,适合于曲轴生产线成线配套使用;具有工件的在线测量装置与误差补偿功能;具有完善可靠的联锁、安全保护、故障报警、故障自动诊断等功能等。

  该产品在试磨削阶段对上汽、北汽、吉利等公司的5种不同型号规格的曲轴进行了批量磨削,完善了磨削工艺数据库,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2012年10月,产品在浙江太阳股份有限公司曲轴生产线上正式投入使用,批量加工轿车发动机曲轴产品,通过在生产线上的长时间验证,机床精度和加工效率完全满足了用户的生产和技术要求,部分指标优于生产线上的进口设备。

  B2-K1018双砂轮架随动式(切点跟踪)数控曲轴磨床在国内曲轴生产线上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在汽车关键零件之一——曲轴精加工全部工序中可以提供全部磨削、抛光工序的装备进行整线配套的目标。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也成为国内惟一一家可以整线配套的磨床制造企业。

  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科技专项成果在国内曲轴生产线上的集成应用和创新,体现了国内机床制造企业自主创新、突破瓶颈,满足汽车行业对国产高档数控机床的渴望,对提升我国汽车关键零件的制造能力,全面替代进口,促进汽车工业及机床制造行业的同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