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李小鹏:全力促进煤炭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14-03-26 10:52:41    浏览:42269
内容摘要: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调研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的座谈会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煤炭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需求增长不旺、产能集中释放、成本较快上升、内外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煤炭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增多加大。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调研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的座谈会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煤炭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需求增长不旺、产能集中释放、成本较快上升、内外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煤炭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增多加大。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保持煤炭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的重大意义,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促进全省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李小鹏要求,要保安全,毫不放松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特别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3·1”特大事故教训,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排查治理隐患,落实责任措施,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为煤炭工业和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抓改革,认真落实已经出台的煤炭20条,不断补充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着力推进煤炭销售体制机制现代化,以动力煤为试点积极探索区域性商品衍生品交易,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市场化配置,为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要练内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费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股权结构,完善收入分配机制,努力提高煤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

  要促创新,大力推进煤炭清洁、安全、高效、低碳利用,加快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立足煤炭资源延伸发展相关联产业,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