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秦川集团牵头“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时间:2014-03-04 10:45:34    浏览:16390
内容摘要:日前,从“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传来喜讯,由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牵头承担的“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课题在用户现场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验收。

  日前,从“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传来喜讯,由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牵头承担的“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课题在用户现场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验收。课题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北京机床研究所杨京彦研究员担任,秦川集团、西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市大族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等牵头和参与单位分别做了汇报,机床用户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产品应用和试验验证情况。

  铣车复合与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是近年来出现的集高精度、高效率于一体的先进加工工艺技术方案,是航空发动机机匣、整体叶盘、鼓风机叶轮、叶片等复杂曲面零件加工的关键设备。该课题完成了VMT80和VMT100两款4台样机的研制,其中一台采用国产数控系统及力矩电机,机床X/Y/Z轴快移速度60m/min,工作台承重1500kg/1200kg,转速500/600rpm,主轴转速12000rpm,实现了车铣复合、五轴联动加工功能。完成了整机试验台、高速进给试验台、车铣双功能转台试验台、摆头动力刀架试验台和高速电主轴试验台五个试验台的建设,开展了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整机设计、机床综合性能检测及补偿、机床热变形及热阻分析等技术研究和应用,设计并研制了双功能车铣复合转台、摆头动力刀架、力矩电机等关键设备,具备了向用户提供典型零件成套工艺解决方案的能力。经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课题研发产品的几何精度、位置精度、工作精度等指标都达到任务合同书的要求,机床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超过900小时。

  用户使用VMT80加工了包括离心叶轮、两种型号涡扇航空发动机风扇整体叶盘、某型轴流风机多种型号叶轮、某型涡轴航空发动机离心叶轮等多种零件。加工零件均满足设计精度指标要求,通过了用户验收。用户表示,VMT80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使用效果可与国外同类机床相媲美,能够替代进口,实现整体叶盘类航空发动机复杂结构件的多坐标联动数控车铣复合加工。

  在该课题技术成果的基础上,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龙门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系列产品VTM180、VTM260、VTM180/5,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系列产品VMT80、VMT100(T)、VMT200、VMT260的设计与制造,并已投放市场。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