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机采工作面大吨位设备部件运输操作规程
来源:安全管理网    时间:2011-08-29 10:25:32.0    浏览:10834

1、机采工作面设备、部件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继续使用时,需要及时拆除更换,为此运输这些互换的大件必须按本规程办事,否则按违章论处。
    2、机采工作面由于地形狭窄,设备拥挤,所以必须坚持先出后进的原则,先将拆下的坏旧部件运到集中材料巷,再将须装配的部件运进去。
    3、机采大件运出、进之前,必须认真清理材料巷的材料,备件、积煤等,检查轨道质量。
    4、拆换运输大件时,要按完好部件对待,严禁野蛮作业,严格按规程作业,拆装前要先检查顶板、煤帮,确保起吊拆装安全,要先断电后拆装,不得随意动用大锤,如有操作不当损坏部件要追究责任,按机电事故论处。
    5、在工作面运输大件时,由于地形限制不能装平板车,只能在工作面刮板运输机槽帮上慢速滑行,而且没有牵引绞车,只能用手动葫芦水平牵引,牵引时要随时注意煤帮发生片帮酿成事故,还要注意顶板安全和工作面铺设的各种管线设施不致损坏,闲杂人员不得站在运输前方,要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机采大件在材料巷运输必须装上专用的平板车上,在材料巷端头装卸车时,先必须检查顶板支护是否可靠,装卸时仍然用手动葫芦牵引大件沿临时铺设的斜梁爬行装卸车时,手动葫芦的固定必须以不妨善顶板支护和设备列车的安全为前提,做到牢固可靠。
     7、机采大件装在平板车上,必须用足够强度的绳索捆绑牢固。
     8、机采大件在材料巷运输,由巷道内安装的调度绞车牵引,绞车司机由经过培训经考核合格取得合格证的人员担任,禁止无证人员开车,绞车司机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精心操作,运输途中要加强管理,确保运输安全。
     9、机采大件运输过程中,对外露的加工面要重点保护好,关键部位如轴头、轴齿轮等要加装防护罩,防止运输途中损伤。
    10、机采工作面大吨位设备、部件运输是一项较艰巨的任务,由于各工作面的自然条件和客观因素不尽相同,所以在拆换运输大件时要根据实际情况以《煤矿安全规程》为准则,以确保安全为前提,由跟班领导和包队技术人员参照本规程制定具体方案、并现场指挥实施。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