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河南煤矿安全评价不得弄虚做假 违者可处5倍罚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0-02-17 00:00:00.0    浏览:14909

煤矿安全评价机构出具“虚假安全报告”,可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发现被评价单位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必须立刻上报……

记者获悉,《河南煤矿安全评价机构资质管理办法》出台并开始实施。

    办法规定,如果安全评价机构在进行安全评价过程中,发现被评价单位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或者现实危险时,应当立即向被评价单位提出,并及时向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或所在辖区煤矿安全监察分局报告。

    安全评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从事安全评价活动中,不得有“伪造、转让或者租借资质、资格证书”、“出具虚假或者严重失实的安全评价报告”等行为。如果安全评价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证书擅自从事安全评价活动或者冒用资质证书、使用伪造的资质证书的,给予警告,并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转让、租借资质证书或者转包安全评价项目的,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安全评价机构出具虚假证明,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在5000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000元的,单处或者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与被评价对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