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澳大利亚财长:铁矿石将跌至60美元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时间:2014-12-16 10:06:16    浏览:12517
内容摘要:今年以来铁矿石大跌将近50%,主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收入明显下滑。澳大利亚财长昨日预计,铁矿石价格还将在五年新低的基础上继续下跌,跌至每吨60美元左右。

  今年以来铁矿石大跌将近50%,主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收入明显下滑。澳大利亚财长昨日预计,铁矿石价格还将在五年新低的基础上继续下跌,跌至每吨60美元左右。

  上月铁矿石跌至每吨68.94美元,创五年新低,而澳大利亚今年政府预算中对铁矿石的预期价格为每吨92美元。昨日澳大利亚财长JoeHockey表示:

“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铁矿石价格)还会在每吨60美元左右。”铁矿石价格下跌“对预算有很大影响,因为燃料煤和小麦价格已经分别跌了15%和20%。”

  澳大利亚金融部长MathiasCormann表示,铁矿石出口收入约占澳大利亚全国出口的20%。Hockey预计,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减幅将创1959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因上述大宗商品价格大跌,澳大利亚政府的预算赤字会超过此前预期,预计将进一步削减政府行政机关,以求节省开支。

  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截至明年6月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的财政预算赤字将扩大到370亿澳元,远超今年5月政府预计的298亿澳元赤字。澳大利亚金融业报纸AustralianFinancialReview今天报导,澳大利亚政府本财年的财政收入预计为70亿澳元,同样低于今年5月预计的水平,但经济增长速度和5月预测相同。

  纽约的全球经济与金融分析机构RoubiniGlobalEconomics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可能跌破每吨60美元,因为必和必拓等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还在加紧扩大供应,加剧了中国需求增长放缓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上月中国央行降息未能明显提升铁矿石的需求预期。当月25日,青岛港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昨日下跌1.2%至69.58美元/干吨,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值,上月铁矿石价格跌约13%,跌势为今年5月以来最强。

  铁矿石跌跌不休之时,全球最大钢铁和铁矿石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今年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长率降至7.3%,创近六年新低。华尔街见闻当时援引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C.Bernstein&Co。的分析师观点称:

  “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供给端,像必和必拓、力拓这样的大型矿企在市场需求不景气的时候仍供给大量产品。”

  铁矿石是炼钢的原料。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巨头原本预计,中国到2030年年末才会达到钢产量巅峰。而上月国际钢铁协会会长、奥地利最大钢铁生产商奥钢联(Voestalpine)的CEOWolfgangEder预计,中国的钢产量将在三年内达到巅峰。

  上月高盛报告统计,2011年以来必和必拓和力拓为首的矿业生产商为新开设的铁矿石项目投入1200亿美元。中国钢产量巅峰提前到来意味着,1200亿美元的铁矿石相关投资命悬一线,前途未卜。

  今年7月高盛发布的报告就已看空大宗商品,预计随着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步入尾声,未来五年,从铁矿石、铜到布伦特原油等商品的价格将会下跌。上月的高盛报告又预计,到2017年,铁矿石市场过剩的产量将增至将近3亿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