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梁成军:坚决遏制煤矿重大事故发生
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    时间:2013-12-12 09:58:26    浏览:46634
内容摘要:梁成军指出,连日来,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国家和省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均作出了重要批示。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从2013年12月至2015年底,鹤岗市将开展为期两年的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并从即日起开展一次全面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9日下午,鹤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梁成军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动真的,来实的,采取一切科学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鹤岗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副市长梁贞堂、谢殿才及鹤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成军指出,连日来,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国家和省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均作出了重要批示。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从2013年12月至2015年底,鹤岗市将开展为期两年的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并从即日起开展一次全面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鹤岗市高于一切的头等大事,深挖隐患,真抓实查,坚决预防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梁成军强调,要将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与当前开展的全市地方煤矿关闭和整治整合工作结合起来,不断规范和完善煤矿集团化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面促进煤矿安全发展。从现在起,开展一次彻底的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要首先进行自查,将自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在上报各区政府的同时,要按照标准化生产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随后接受区政府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煤矿企业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而未整改到位的要坚决追查责任。各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提高执行力,把严厉的处罚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煤矿安全生产。

  梁成军强调,这次大检查,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执行。在检查中,凡不符合规定的煤矿一律停产。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坚决遏制无证和证照过期等非法、超层越界开采行为。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明确责任,落实目标,以硬措施、新办法,坚决预防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梁贞堂、谢殿才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鹤岗市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工作方案》(讨论稿)、《贯彻省委双鸭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鹤岗市地方煤矿安全隐患排查问题解决责任追究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工作汇报。

  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