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三采区排矸系统及材料车辆管理办法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3-11 00:00:00.0    浏览:9618

矿井排矸及材料车运送是煤炭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因具有运输线路长、作业分散,运输环节多等特点,为确保运输提升效率及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各单位在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窑街煤电公司矿井运输管理细则》的同时,必须认真执行本办法。
一、 职责范围
1、运输队负责三采区排矸系统的轨道运输、架线、架线电机车的管理。
2、机电一队负责提升系统的信号、绞车的管理。
二、材料、矸石的运行路线
1、矸石、水泥、砂子从排矸井运输。
2、支护材料、配件、设备等其它物料从副井运送。
三、材料、矸石运送范围的划分及时间安排
1、矸石车由施工队负责运送到各中巷甩车场,运输队统一组列,运输到车娄沟排矸场排矸。
2、岩巷用的水泥、砂子由运输队在车娄沟组织装车,根据井下实际情况,随时组列运送到岩巷队施工中巷巷道的甩车场,移交施工队,由施工队负责运送到施工地点及时卸车,卸车后空车为出渣用车。
3、各单位所运送的其它物料,由运输队供车,物料所有单位组织装车绑扎,按规定时间运送到副井井底车场,移交运输队,运输队进行组列后,运送到施工单位所在中巷甩车场,由物料使用单位运送到工作面及时卸车后将空车再返回到甩车场。
5、各队需回收升井的物料,由运输队供车,各队组织装车绑扎并在规定时间内运送到各中巷车场,运输队负责组列运送到副井井口,由物料回收单位组织卸车。
6、各队运送超长、超宽、超高物料时,由运输队供车,物料运送单位负责装车、绑扎、运输、卸车,运送时间由调度室安排,运送时各队必须制定安全措施。
7、各单位物料车运到工作地点或升井后,及时组织卸车,卸车后运至车场移交运输队。
8、副井井底车场组列运输时间为早上9:30~11:30。
四、车辆运行方式:
(一)渣车
1.轨下各水平渣车运到车场组列提升,每列5辆车;沿轨道下山提升至上部车场,再次组列、每列15辆车;由架线电机车牵引至2435北大巷车场。
2.架线电机车调整到列车前端后牵引列车至排矸井井底车场,重新组列,每列5辆,由排矸井绞车提升,至上部车场。
3.在上部车场组列,每列15辆由架线电机车牵引到排矸场,由排矸架卸渣。
4.空车与渣车运行方向相反。
5.水泥、砂子装车后与空车运行方向相同。
(二)料车
1、从机电二队、木料厂装车后,运输队蓄电机车配合运至副井上部车场,组列提升,沿副井井筒下放到井底车场,再次组列,利用架线电机车牵引。
2、引2435运输大巷运至轨下上部车场,轨下上部车场按所需单位组列,轨下绞车提升下放至各水平车场。
3、各使用单位从各水平车场将料车运送至使用地点后卸车,将空车沿原路回到各车场。
五、暂行规定:
1、运输队建立健全车辆发放登记台帐,认真记录每班车辆的发放使用情况,并将每班各水平供车情况汇报调度室。
2、各单位运送物料时,提前2小时到运输队办理借车手续,运输队必须在2小时内供给足够的车辆。
3、各运料单位必须及时装车,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物料车运送至副井井底车场进行组列。
4、由运输队负责在早中交接班时间内将副井井底车场组列的所有物料车运送至轨下上部车场,其它时间内2435大巷不得运送物料, 因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将物料车运送至副井井底车场组列,导致物料无法运送至工作面,所有影响由运料单位承担。
5、所有物料车由运输队负责在轨下上部车场组列,运送至各物料使用单位所在中巷甩车场,移交物料使用单位,物料单位必须立即将物料车运送至工作地点,并及时卸车,并将空车原路返回至甩车场,移交运输队,运输队负责回收出井,物料车必须当天回出地面,否则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